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三服务”座谈会暨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绍兴)圆桌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1 15: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4月9日,省商务厅联合绍兴市商务局、嵊州市商务局、新昌县商务局举办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绍兴)圆桌会。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企业境外投资风险防控意识,帮助绍兴市境外投资企业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稳妥、有序、高质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一直以来,绍兴市结合产业特色,积极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引导企业稳妥开展境外投资。

一直以来,绍兴市结合产业特色,积极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引导企业稳妥开展境外投资。去年,全市中方投资备案额6.3亿美元,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8亿美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6101万美元,同比增长27%,共6家企业跻身浙江省本土民营跨国公司30强。下一步,绍兴市拟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对接、海外风险防控、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企业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走出去”质量。

商务厅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龙盛集团、卧龙集团、舜江建设和盛泰集团四家绍兴市优秀跨国经营民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切实了解企业需求,交流跨国经营合作经验,为省商务厅深入开展企业对外投资合作课题研究、提升企业“走出去”质量拓宽了思路。

圆桌会在嵊州市召开,厅机关和联盟专家就投资备案、风险防范、安全保障、国别环境、融资渠道、信用保险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答疑解惑。三花智控、万丰锦源、盛泰服装等企业现身说法,分享经验。


胡潍康副厅长对绍兴市外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绍兴市合理引导产业布局、专注提升产业品质、龙盛等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表示赞赏,强调圆桌会的召开目的是服务和帮助企业有序、平稳、健康地“走出去”,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各单位要合力加强境外风险防控。企业要履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政府要形成合力加强引导;政策性保险公司、商业保险公司要主动提供研判和风险预防、保障等服务。二是企业要尽早谋划全球布局。要对标产业隐形冠军目标,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三是协会要积极提升服务质量。要继续发挥和利用好圆桌会平台作用,吸纳更多专业第三方机构加入服务联盟。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绍兴市商务部门、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服务联盟专家以及三花智控、万丰锦源、盛泰服装、华汇建设、五洲新春等10余家跨国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