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举办2019年第一期商务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10 16: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文件精神,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4月10日上午,省商务厅举办了一期以健康知识辅导为主题的商务大讲堂,邀请杭州师范大学王晓燕和陈曙星两位老师分别作“太极养生”和“办公一族实用健康指导”专题讲座。大讲堂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主持,厅领导、全厅机关干部和厅属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

本次大讲堂采取老师授课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位老师不仅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太极、瑜伽与养生的相关知识,对办公室常见职业病预防和健康保健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还教授了一般的练习方法,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受干部职工欢迎。

韩杰副厅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厅属各党组织要对干部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为干部办一些好事、实事、暖心的事,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要在政治上激励,增强干部的“荣誉感”。深入开展“三互三比”活动,扎实做好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和五星级党支部评比表彰工作,结合“九攻坚”任务挖掘和宣扬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在工作上支持,增强干部的“归属感”。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公正对待;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鼓励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敢于担当、善于吃苦、勇于创新,在工作中锻炼磨砺自己,增强独当一面的能力。

要在待遇上保障,增强干部的“获得感”。坚决落实休假制度,推动干部休假制度全面落实;用足用好工会福利,把有限地经费用在刀刃上,让干部有更多获得感;做好对生病住院和家庭困难干部职工的慰问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在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幸福感”。多采取日常与重点、集体与单独谈心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关注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定期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咨询服务,帮助干部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干部文体生活,深入实施“1+1”行动计划,丰富广大干部的文娱生活。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