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生活性服务业国际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04-10 15: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近日,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宁波杭州湾新区生活性服务业国际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提出到2021年,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进一步提高,力争达到30%,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体系,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便利化、精细化和品质化发展。  

根据行动计划,开发区将大力发展与居民需求相适应的商业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教育培训、医疗服务、文化服务、体育服务、社区服务等业态。在商业零售方面,到2021年,开发区将集聚15个以上知名零售品牌和国际化零售品牌,新开设知名零售品牌门店30家以上,开工建设6个商业综合体,力争合生汇购物中心项目2021年试点营业。在住宿餐饮方面,打造千万人次旅游目的地。着力推进特色街区建设,打造世纪城特色街区、八塘江特色街区、庵东镇特色街区等3条以上餐饮特色街区。在旅游娱乐方面,对标美国奥兰多,全面推进主题性旅游设施、特色小镇、温泉宾馆的建设;争取3年内建成2个以上主题性旅游设施。进一步提升国家级湿地公园的生态品质,推动医养旅游、工业旅游、文体旅游、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跨越式发展。在教育培训方面,基本满足开发区居住人口义务教育需求,引进1-2个国内外知名教育品牌,引进国际班或国际学校1个以上。在医疗服务方面,提升宁波市杭州湾医院运营水平,在绿地医养小镇中引进1-2家高水平医疗机构,初步构建开发区高端医疗体系。在文化服务方面,完成与宁波教育学院共建的图书馆和大剧院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到2021年引进1-2个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在体育服务方面,把宁波国际马拉松打造成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浙江省体育产业品牌项目。新建慢跑道、自行车道不少于30公里,健身场馆不少于10个,建设开放型的市民公园3个。在社区服务方面,围绕开发区市民生活需求,推进社区商业邻里中心建设,加快混合社区建设;进一步优化社区商业布局,完善社区商业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到2021年启动13个邻里中心建设,完成7-8个邻里中心建设。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