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发出浙江的合作倡议:浙江—印度尼西亚投资与国际产能合作推介会在雅加达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1 18: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印尼雅加达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浙商行,“浙江—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投资与国际产能合作推介会”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率浙江商务代表团共三十多位政府、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张钱江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浙江与印尼的经贸交流情况。围绕双方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他向现场的印尼企业家和浙江企业家发出两点倡议:一是用足用好包括2019浙江国际贸易印尼展和浙江各进口博览会等展会平台,深化浙江与印尼的贸易往来。二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现有的浙江境外产业园基础上,共同推动浙江和印尼的国际产能合作。

张锦雄常务副总主席介绍了印尼中华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印尼的总体营商环境和在印尼华商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印尼正处在经济全面发展的时期,政府的中长期建设规划、“三北综合经济走廊”等都需要大量资金和实力企业的参与,也正是浙江企业参与其中的好时机。印尼中华总商会将对浙江企业对印尼的投资合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帮助,并对张钱江副厅长提出的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做出积极回应。

浙江省驻新加坡(东南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汉东就代表处辐射东南亚服务浙江企业“走出去”的职能做了简要介绍,新加坡(东南亚)中心将进一步为浙江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已在印尼投资的杭州锦江集团、鼎信投资集团和华夏幸福等做了发言介绍,和来访的浙江企业分享各自在印尼经营投资情况,详细介绍了税费优惠,劳工关系,征地用地,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经验。"民心相通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浙商要深耕当地市场,不赚快钱",鼎信投资集团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商务代表团成员浙江企业家代表与我驻印尼使馆经商参处,印尼中华总商会,已在印尼投资合作企业进行了热烈沟通和交流了解印尼的营商环境,寻找合作商机。

我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经商参处、浙江省驻新加坡(东南亚)商务代表处、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等印尼知名华人代表和已在印尼投资的浙江企业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