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省商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1 11: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4月1日,省商务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主持会议。

盛秋平指出,2018年商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执纪意识,深入推进清廉商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向好,取得了党建和商务中心工作双丰收。

盛秋平深刻分析了当前商务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新判断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新部署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和把握当前商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盛秋平要求2019年商务厅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着眼“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商务工作实际行动之中,确保党中央、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二是要聚焦“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严格严肃、管党治党,党建、业务两手抓、双促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严管;三是要抓好“党风政风作风”,扎实推进清廉商务建设。要营造崇尚制度、敬畏制度、遵守制度、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转改作风,努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四是要坚持“明责履责问责”,保持严格执纪高压态势。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严格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知责明责,规范行权行为,履责尽责,落实风险防控,守责担责,加强执纪问责;五是要突出“凝心聚力奋进”,激发商务干部担当作为。要用担当诠释对党忠诚,彰显作为。端正指导思想,聚焦中心抓落实;增强底线思维,主动靠前勇担当;情系基层企业,务实举措优服务;六是要始终“同心同频同向”,巩固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确保不发生任何意识形态方面问题。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面对舆情问题,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确保全厅始终拥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黄克旭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理解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同心同向落实好两个责任,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往深里抓往实里落。

会上还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三个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