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海南、深圳考察调研自贸试验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 13: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为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3月4日—7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海南、深圳考察调研自贸试验区工作。厅综合处、自贸区处、省商务研究院等随同参加。

在海南,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成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自贸试验区建设载体,并与海南省商务厅进行了座谈,了解海南省关于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创建自由贸易港、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促进会展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在深圳,调研组考察了前海规划展示馆、中集海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座谈了解管委会运作机制、片区建设情况、主要制度创新举措等。

海南自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来,加快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全省大学习、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创新招商机构设置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深圳前海自贸片区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契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在运作机制、扩大开放、项目谋划等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模式经验。朱军总经济师表示,要认真提炼和学习海南、深圳两地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积极谋划浙江自贸试验区工作思路和载体,供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决策,不断完善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体制机制。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