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徐高春副厅长赴宁波开展“九联系”和“三服务”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8 1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根据我厅“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3月5~7日,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宁波开展“九联系”和“三服务”专题调研,厅商贸处、消费处、贸发处、外资处、电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厅“三服务”工作组在宁波市商务局召开外经贸政策宣讲会,针对宁波计划单列市特征,开展省市两级政策宣讲。宣讲会上,工作组向企业发放“稳外贸”政策汇编、2019年浙江国际贸易展会目录等“三服务”资料,现场解读政策并答复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题,工作组收集汇总,交由相关负责部门研究反馈。  


工作组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三服务,除召开政策宣讲会外,深入企业调研,先后赴浙江天时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宁波亿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贝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德马格塑料机械(宁波)有限公司、长丰丽江苑邻里街区、惠风邻里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召集北仑区部分外贸、外资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诉求。  

徐高春副厅长在调研中与各家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重点国家的经贸摩擦是我国发展中的必然现象,企业要相应调整经营策略,作好长期应对打算;二是近期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减税计划,扶持企业发展,企业要高度关注;三是浙江拥有令全世界瞩目的良好电商环境,催生了社交电商等新型业态,企业要加强与电商企业的交流,紧跟发展步伐。 

宁波市商务局、鄞州区商务局、北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