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三服务”座谈会暨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温州)圆桌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6 15: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3月4日,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温州市商务局举办“三服务”座谈会暨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温州)圆桌会,开启2019年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精准服务活动。

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介绍了活动背景和目的,听取了温州市商务局商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厅机关和温州市商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联盟专家就企业普遍关心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企业境外投资管理、政策性金融产品支持、信用保险服务、税务筹划、资金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内容,针对性答疑解惑。

胡潍康副厅长对温州市商务工作特别是境外经贸合作区培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高质量举办圆桌会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突出“问诊”、精准服务。他要求省市县三级商务部门做好协同:要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要大抓落实,分析原因,切实解决企业反应的问题。要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力争将圆桌会打造成为商务系统开展“三服务”活动的样板。服务团队后续要做好跟踪和更精准的服务;企业要利用好服务联盟、协会等第三方服务平台;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要对企业境外投资给予支持,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本次活动由胡潍康副厅长带队,厅办公室、贸发处、外经处、贸易救济调查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温州市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相关负责人,服务联盟专家,温州市20余家企业等60余人参会。

活动结束后,胡潍康副厅长与“九联系”单位青山集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青山集团在印尼的投资布局和“走出去”困难,指出双方应保持沟通联系,要求商务厅各处室全方位做好服务,希望青山集团发挥优势,带领产业下游中小企业抱团出海。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