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架经贸桥、筑合作路!盛秋平厅长带队调研浙江国际贸易(墨西哥)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15: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3月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墨西哥)展览会在瓜达拉哈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墨西哥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同期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率省商务厅代表团一行出席开幕式,墨西哥全国商场和超市协会主席文森特先生、西班牙巴塞罗那展览中心食品业务集团总经理安东尼奥·巴尔先生、中国贸促总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墨西哥首席代表张春生等嘉宾莅临出席。

盛秋平厅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浙江省出口市场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拉美已成为浙江第四大出口市场。近年来,浙江与墨西哥经贸往来愈发密切,2018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76亿美元,在拉美地区排第二,增长潜力仍然非常大。盛秋平厅长指出,自2017年以来,浙江省连续2年以展中展的形式举办浙江出口商品(墨西哥)交易会,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浙江省继续组织“品质浙货”代表企业参展。墨西哥自办展将成为浙墨之间促进经贸交流的重要抓手,成为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进出口贸易和寻找墨西哥经济技术合作伙伴的最佳平台。

本届浙江国际贸易(墨西哥)展览会共分3天展示,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等地的63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900平方米,展品涉及浙江十大茗茶、品牌食品、水产品、食品加工包装、食品配料等,参展种类丰富、代表性强。盛秋平厅长在开幕式结束后接受了墨西哥最大报纸——“宇宙报”和“千禧报”的采访,盛秋平厅长表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就是希望更多的浙江企业能走向国际市场,更多的“品质浙货”能销往全球各地。随后,盛秋平厅长一行走访了10多家参展企业,仔细询问企业和展品的情况,鼓励企业瞄准市场前沿消费热点,加快产品开发升级,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开拓墨西哥市场、并拓展到美国等地。

本届展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打响品牌突围战,尽显“浙货”魅力。本届展会根据参展企业行业特点设立了特色展区——茶叶专区、水产专区、配料专区和包装展区,还专门设立了品牌展区,浙江粮油、土畜集团、海通集团、浙江塔牌、丰岛食品、骆驼九宇等6家企业集中展示优势产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品牌传播优势。展会现场还举行茶艺表演、十大茗茶推介会等,将展示和活动相结合,达到1+1>2的效果。此外,展会统一搭建以绿色为主色调、以“茶叶枝条”与圆润的“茶壶”素描图案元素为主视觉,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优质产品和精美搭建吸引了大批采购商前来洽谈。

二、打响合作升级战,助力市场探索。浙江作为全球最大的参展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受到展会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为了进一步推动浙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展会现场,浙江省商务厅与巴塞罗那展览中心食品业务集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促使两地企业通过展会平台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除此之外,本届展会还组织浙江省企业与墨西哥零售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的供采对接活动,并在展会官网主页及官方APP协助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精准配对。

三、打响市场攻坚战,攫取外贸红利。墨西哥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是世界排名前五的食品饮料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二十余届,浙江省借助该展举办自办展,是中国单个省份在海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专业食品展。凭借前两年自办展打下的良好基础,墨西哥民众对浙江省出口商品有了一定的了解,本次展会进一步带领浙江企业深耕墨西哥市场。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西湖龙井及九曲红梅,把中国特有文化亮相墨西哥,吸引当地采购商和民众的集中关注;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连续两届参展的不断引导和推广,使得墨西哥客商对保健品原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将在去年参展的基础上继续深拓市场;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连续四年参加墨西哥展会,不断积累当地高质量客户资源,公司生产的咖啡与茶胶囊深受当地采购商欢迎,此次参展搭配新研发的胶囊机器,广泛吸睛。

中国与拉美主要国家双边农产品食品贸易一直以来在两国的对外贸易结构中占有较为重要的地位。近几年来浙江与拉美地区农产品、农副产品、食品等贸易表现活跃,2018年浙江对拉美地区农产品出口21649万美元,同比增长19.6%;农副产品出口37782万美元,同比增长15.5%。其中,对墨西哥农产品和农副产品出口在拉美各国中列第一,占四分之一强。本次浙江国际贸易(墨西哥)展会是浙江农产品、食品企业深入探索当地市场的又一次具体实践,为进一步提升“品质浙货”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奠定了基础,也不断丰富浙墨经贸合作新内涵、提升发展新高度,推动两地经贸合作的“河流”日益宽阔。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