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初创企业面对面,碰撞浙日合作新火花!中日初创企业创新合作对接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6 15: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2018年9月,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的日中经济协会组织大型代表团访问浙江,参加浙江-日本新经济论坛。2019年3月,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率领40余人的代表团访问浙江,再次与省商务厅合作,举办中日初创企业创新合作对接会。双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浙江与日本初创企业的交流与互动,推动国际创新合作。

3月5日下午,中日初创企业创新合作对接会在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举行。对接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日中经济协会、浙江省经信厅、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静冈事务局协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承办。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房立群表示,日本已成为浙江重要的贸易投资合作伙伴。新起点上,浙江将以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发展平台支撑,持续深化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开放合作。

杉田定大表示,浙江民营经济发达,拥有良好的政策优势和营商环境,近年来,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希望进一步推动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新能源、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上,双方共20家企业代表就人工智能、新能源、健康医疗、跨境电商、食品等领域进行推介。

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静冈事务局、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未来科技城、省内企业和商协会代表,日本跨国公司和知名机构,初创企业、风投创投公司、有关研发机构、网络平台等代表参会,对接会总规模达150余人。


(对联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