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打造浙墨经贸合作升级版!盛秋平厅长率浙企代表团赴墨西哥参加新莱昂州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14: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墨西哥是“一带一路”建设在中南美的重要节点,也是浙江重点开发的新兴市场和对外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国家之一,为务实推动两地具体领域和项目合作,打造浙墨经贸合作升级版,3月4日,盛秋平厅长率由20余家企业(机构)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到访墨西哥工业大州新莱昂州,参加“浙企投资墨西哥新莱昂州说明会”,实地走访北美华富山工业园和三花工厂。新莱昂州副州长马诺艾、经济农业和旅游厅厅长罗伯特·卢西迪等州政府官员出席活动。

马诺艾副州长对浙江商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新莱昂州作为墨西哥北部工业重镇在区位、政策、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他希望浙江企业能以此次说明会为契机,以华富山工业园为平台和载体,积极赴该州投资兴业,推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盛秋平厅长向新莱昂州的来宾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浙墨经贸合作的特点和发展潜力,感谢州政府给予在墨浙企的大力支持,并鼓励浙江企业充分利用华富山工业园及新莱昂州“风险洼地、成本洼地、政策高地、绩效高地”的优势,发挥新莱昂州和墨西哥的辐射作用,将华富山工业园打造成为浙江企业开拓美洲市场的主阵地之一。

华立、泰普森、新坐标、春风动力、三花控股等20余家浙江省企业负责人参加说明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双方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后,盛厅长又带队奔赴了位于新莱昂州首府蒙特雷市北部的北美华富山工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华富山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和三花墨西哥项目汇报。该工业园是墨西哥第一家中资工业园,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已经成为浙江企业加强对墨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盛厅长考察了园区一期厂房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招商运营进度的介绍,还参加了硅谷钱塘中心和华富山工业园签约仪式和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墨西哥工厂落户园区的开工仪式。

 

(对外经济联络处、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