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舢板合力成大舰,乘风破浪重起航 ——浙江省国际贸易联盟和浙江省国际投资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19-03-04 16: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3月4日,由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省外经贸企业协会、省服务贸易协会、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浙江省国际贸易联盟和浙江省国际投资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浙江省国际贸易联盟由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省外经贸企业协会、省服务贸易协会共同发起、自愿组成。

浙江省国际投资联盟由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发起、自愿组成。

两个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贸易、投资领域六个行业协会的作用,形成进一步推动全省国际贸易、投资行业创新发展的有效合力;创新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商协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展现其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发挥的重要优势和作用。

据悉,下一步两个联盟的发展重点是:充分调研掌握开放型经济领域行业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调动各联盟成员和会员企业的力量,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及时反映行业和企业发展意见、建议、需求和困难,提出行业发展的对策建议。积极推动联盟成员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对话、合作,明确联盟成员承接政府职能的职责边界,鼓励成员解放思想,克服“等”、“靠”、“要”思维,发挥专业强、联系广等优势,主动请缨,参与承接职能转移。帮助联盟内商协会树立主动发展意识、与政府间的契约意识,帮助各个商协会适应角色转变和转型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更好地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做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做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做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二是要更好地走到台前实现转型发展。要转变发展观念,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承接政府外包的服务。三是要党建引领加快联盟自身发展壮大。规范管理,促进行业发展;优化服务,维护成员和会员单位的权益;壮大队伍,吸引更多成员加入联盟。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