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三服务”入企,实打实帮扶——全省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培训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4 09: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主题活动要求,根据厅党组  “三服务”动员大会工作部署,为了更好地积极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3月1日上午,全省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培训会在杭州成功举办。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有关单位、杭州海关、省外汇管理局、省税务局、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保浙江公司等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及出口大县(市、区)商务局及全省2018年出口额超1亿美元企业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推动“三服务”见实效更长效

韩杰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作出的一个重大举措,是2019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省商务厅迅速贯彻落实,统筹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主题活动。韩杰副厅长指出,召开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培训会是积极践行“三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企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掌握信息、精准研判,解决一些瓶颈与困惑,希望全省商务系统及有关部门可以借助此次培训整合服务职能、加强政策引导、解决现实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做企业“走出去”的坚强后盾,共同推动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三送”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

此次培训会为全省骨干外贸出口企业“送政策、送展会、送服务”,厅贸发处深入解读了2019年精准出台的企业减负、稳定外贸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及境外展会、外贸公共海外仓、境外营运中心、出口品牌建设等拓市场举措;杭州海关从关检融合情况、信用管理政策、关税优惠政策和综保区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省外汇管理局介绍了金融服务稳外贸的十项举措以及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形成机制改革;省税务局讲解了出口退税有关政策,包括跨境电商无票免税政策、市场采购出口货物免税和代办退税政策等;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介绍了总行“十九条”举措、浙江省分行“十六条”举措、支持民营企业举措等金融稳外贸稳外资举措;中信保浙江公司讲解了2018年出口信用风险情况、2019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重点和提升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水平等;省外贸中心介绍了浙江省出口订单+清单管理系统。培训最后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政策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培训会积极践行“三服务”,走进企业、零距离沟通、深层次解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上政策讲解细致,答疑解惑充分,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企业对外贸相关政策的把握,提升了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企业充分发挥政策效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温度”,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充分认可。此次培训极大提振了我省外贸企业信心,为下一步我省外贸回稳向好发展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