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转型升级 > 综合试点示范县

浙江省入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19-03-29 17: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月24日,商务部拟认定255家基地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并予以公示。我省(含宁波)共有50家基地申报,39家基地入围,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占全国的15.3%,远超浙江出口比重。其中包括机电产品类3家、农产品类2家、轻工工艺产品类17家、纺织服装类13家、新型材料类2家和五金建材类2家。

关于此次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申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作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载体,我们对各市县出口产业的集聚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会同各市县积极申报,成效显著,也为我省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三年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待公示结束后,我省将根据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一方面加大对基地的政策支持,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推动政策性金融和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的叠加;另一方面加强对基地建设的组织领导,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落实配套举措,强化工作保障,立足浙江省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