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主持召开“三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6 17: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3月25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召开首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三会”)专题会议,王坚副厅长、房立群副厅长以及厅办公室、综合处、财务处、商贸运行处、消费促进处、电商处、贸发处、贸管处、服贸处、外资处、开发区处、自贸区处、外经处、促进中心、电商中心、外资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外资处高秀玲处长介绍了三会前期筹备工作、三会总体方案(讨论稿)等基本情况,提出了筹备工作需要突破的五大问题、针对问题需推进的六项工作以及需要明确的四个事项。王坚副厅长提出,三会要加强整合,同时体现浙江特色,发挥浙江的优势和亮点;要处理好本厅与商务部、宁波市政府等关系,找准定位;要聚全厅之力,各业务板块共同参与。房立群副厅长建议省政府加强统筹,发动其他省级部门积极参与三会,充分挖掘省外资源,邀请其他省市参加三会。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交流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议。  

盛厅长总结讲话。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东欧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是总理去年考察浙江后第一个落实的礼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我省开放大平台、落实今年商务工作“一促二稳三重点”的高度来看待办好三会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三会主题要聚焦贸易投资,这是三会的核心。三会要充分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在开幕式或主题论坛上体现出来。要注重展会实效,从参会国家和地区、参会客商人数、签约项目金额、贸易成交金额等方面充分体现国家级展会的档次。三要加强领导、形成机制。要建议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厅里要参照进博会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蹲点宁波,加强厅与宁波的沟通联系、信息共享。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