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新设预警点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11: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2019年3月22日上午,浙江省新设对外贸易预警点评审会在省商务厅举行,厅贸易救济调查局、财务审计处、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以及温州、湖州和衢州商务局派员到会担任评审专家组成员,四家新设预警点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技术性贸易壁垒对外贸易预警点、温州汽摩配产品对外贸易预警点、南浔区电机(电磁线)对外贸易预警点、江山门业产业对外贸易预警点负责人根据我省对外贸易预警点整合提升工作的要求,从行业、主体资格、机构人员、工作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就预警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照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管理办法第八条予以审核评定。  

最后,厅贸易救济局韩洪祥局长结合评审和当前的贸易摩擦形势对新设预警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预警点管理办法,确定以商协会作为预警点承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专业性,确保预警点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二要尽快进入角色。对经过评审并通过公示的预警点,要尽快开展工作,进入角色,积极完成企业库的建设,针对形势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分析行业情况,及时报送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维护企业的权益不受侵犯。三要重视当前重点工作。要结合当前贸易摩擦的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形势变化,在各市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的应对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动态,研究行业遇到的问题,不断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意见建议。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