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一带一路”对接“2030愿景”,浙企征战“沙”场

发布日期:2019-03-22 09: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3月18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沙特)展览会在沙特吉达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沙特吉达商工会副主席Mr.Ziad  albassami、沙特吉达商工会副会长Mr.Mohamedalsaed、沙特ACE公司首席执行官Mr.Essam  Abdullatif  Mojalid、中国驻吉达总领事馆谭邦林总领事、陈越副总领事、经济商务室马维参赞等中外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走访企业。


本次自办展与沙特国际建材及室内装饰博览会(SBIE)同期举办,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等近70家“品质浙货”建材企业亮相展会,共设130个展位,展出面积达2500平方米,产品主要为建筑材料及设备、水处理与环保、空调制冷、卫浴洁具、装修内饰及照明等类别。

展会第二日,浙江国际贸易(沙特)展览会之“Saudi-China买家精准对接会”在沙特吉达商工会大楼举行,中国驻沙特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马维参赞、吉达商工会副会长Mr.  Mazen M.Batterjee、秘书长Mr. Hasan Ibrahin  Dahlan出席开幕剪彩仪式,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现场对接热烈,效果良好,双方企业取得预期成效。

为全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在国家建设与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中国驻沙特吉达总领事馆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设置在了展会现场,一方面是让更多的沙特民众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后40年的发展历程,另一方面双方可以相互借力,共同取得更好的展示宣传效果。

2018年,我省和沙特阿拉伯的双方货物贸易额达6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沙特已成为我省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作为中国单一省份在沙特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交易会,沙特自办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一直备受沙特专业采购商的关注,该展会逐渐成为浙江企业拓展沙特市场直接而有效的经贸平台,引领我省品牌建材企业参与沙特政府主导的“2030愿景”中城市现代化和电力、通讯等领域的基础建设,参与分享沙特改革与转型中的贸易商机与发展红利。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