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携手大开放浙江,共享高质量发展!2019德国浙江日活动在德国北威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19 16: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德国是欧洲经济的火车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国家,是浙江省的主要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为进一步密切浙江和德国的经贸合作,当地时间3月15日,浙江省商务厅在北威州举办了2019德国浙江日活动。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率领杭州、嘉兴、台州商务和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典型企业负责人组成36人的浙江代表团参加了德国浙江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大开放浙江 共享高质量发展”,主要目的是为双方的政府和企业搭建平台,开展战略沟通,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共同推动浙德双方在经济、技术、投资和贸易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活动得到了德国北威州政府、商协会、企业和中介机构的热烈反响,约50人参加活动。

王坚副厅长以“选择浙江就是选择未来”为主题,向德方推介了浙江的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他指出浙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对德合作平台,德国企业具有极大的投资机遇,期待德国的投资者共同参与浙江开发区、中德产业合作园和浙江自贸区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浙江正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与德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深入交流“数字浙江”和 “工业4.0”的发展经验,开展创新合作。浙江全力打造新型贸易中心,与德国具有极大的贸易潜力。2013年以来,浙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双方开辟了新的贸易通道和新的合作空间。浙江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引外资,积极提供优惠的政策条件,希望德国企业多到浙江考察,投资兴业。浙江正在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投资浙江更加便利,外资企业的获得感更强。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徐琳女士,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女士,德中经济联合会总干事白希可女士等参加活动并致辞。她们表示,欢迎浙江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德国开展德国浙江日活动,浙江是德国的重要经贸伙伴,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双方政府、企业和中介机构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开辟更加光明和灿烂的经贸合作未来。

活动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和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签订了贸易和投资合作协议。杭州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分别作了投资环境推介。

活动现场,双方的企业和机构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洽谈,开展了项目对接,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代表团在德期间为省领导即将开展的出访活动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当地时间3月17日,代表团拜访了位于汉堡的数字集团,双方回顾了首届进博会期间举办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的合作过程、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推进首届进博会签约项目的落实。数字集团董事总经理奥拉夫·罗达克斯 (Olaf Rotax)提出了继续举办对接会的相关设想,并期待进一步与浙江企业加强合作。王坚副厅长表示省商务厅愿意和数字集团一道,继续巩固现有的成果,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浙德合作的领域和范围。

当地时间3月15日晚上,杜塞尔多夫市长托马斯·盖泽尔(Thomas Geisel)接见了王坚副厅长一行。托马斯·盖泽尔对浙江代表团选择在杜塞尔多夫开展德国浙江日活动表示非常荣幸,市政府始终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与浙江的投资和经贸互动。王坚副厅长表示希望托马斯·盖泽尔多到浙江访问,推动两地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代表团在浙江省驻德国(欧洲)商务代表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杰克缝纫机股份、杭州天宽科技、浙江永强集团、浙江卧龙集团、浙江大华科技等公司在德投资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在当地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诉求和建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徐琳女士,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杨宏会长一同参加座谈并听取意见建议。

在德期间,代表团拜访了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室朱伟革参赞,会见了汉堡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专家张建伟先生,实地考察了泰普森公司在科勒菲尔德市设立的Westfield公司、位于法兰克福的吉利研发中心和普华永道,详细了解了业务开展情况。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