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省司法厅携手推进商务领域地方立法!

发布日期:2019-03-18 11: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3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杨必明巡视员一行赴省商务厅调研2019年省政府一类规章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张钱江副厅长及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法规处介绍了《浙江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管理办法》立法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消费促进处就当前预付凭证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必明巡视员对《管理办法》立法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省司法厅高度重视《管理办法》立法进展,全力支持下一步推进工作,并要求4月底前按计划和流程报送送审稿。

张钱江副厅长对省司法厅一贯以来对商务领域地方立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立法是法治建设的引领性工作,商务立法事关商务法治建设工作全局。他要求法规处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会同有关业务处积极推进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电商等重点领域立法,为商务改革发展提供有效的法律法规依据。要提高立法质量,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发展要高质量,立法也要高质量”要求,做好顶层制度设计,确保商务地方立法行得通、真管用,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处理好各方关系,在立法过程中要加强多层次、多领域沟通,合理安排商务领域多项立法进度,处理好商务主管部门与其他兄弟部门之间、上下级商务主管部门之间职责分工关系。要做好基础性工作,按照立法流程做好立法调研、上报等工作,遇到困难及时与人大和司法厅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商务领域地方立法完善。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