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房立群副厅长带队赴衢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09: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根据厅党组关于“三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3月12-13日,房立群副厅长带领厅开发区处、财务审计处、外资处、外联处和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等处室(单位)有关负责人赴衢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

在衢州,服务组一行调研了衢州、衢江、江山和龙游四家经开区,实地走访了夏王纸业、明旺乳业、科力车辆控制系统、健盛集团、维达纸业等企业,重点考察了省级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试点和“一带一路”商贸合作项目,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发放了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利用外资、建设美丽园区、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困难问题和建议诉求。在座谈中,服务组现场解决了企业“走出去”资源对接等困难和问题,对一些带有全局性、一时难以解决的困难,如通关便利性、资源要素分配、人民币汇率不稳定等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带回研究解决。

房立群副厅长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衢州市各开发区和区内企业有信心、有实力、有潜力,为我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三服务”活动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是奔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去。各部门要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扎实推动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建立省市县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各开发区真实反映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利用好省厅的资源、平台;省厅要总结梳理、复制推广衢州各开发区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为基层提供相关信息资讯,把信息资讯转化为有效的项目、行动,与社会经济发展对接起来。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推进开发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探索建设数字园区,促进开发区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省厅既要把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带到基层,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困,直奔问题而去,做到摸实情全面彻底、找短板找准看清、解决问题管用到位。

服务组按照“三服务”活动的要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对于带回来需要由我厅解决或需要跨系统跨单位解决的问题,提交“三服务”活动办,并加强后续跟踪反馈,切实解决基层、企业问题。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