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直奔问题,现场回应——省商务厅联合相关部门赴义乌跨境综试区“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03-15 09: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加快推进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方案的落地实施,根据  “三服务”活动的精神,3月14日,由徐高春副厅长带队,我厅电商处联合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杭州海关、省邮政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赴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三服务”,做到直奔问题、现场回应,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基层欢迎。 

调研组听取了综试区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深入了解综合服务平台、所得税据实抵扣政策准备、9610出口、eWTP义乌实验区,以及金义综保区1210等重点工作进展。  

会上,省级相关单位就综试区建设遇到的无票免税政策落地及创新、个人电商外汇结算账户、直邮进口转关、义新欧运邮进口测试、9610邮包暂停等问题,逐条进行了答复和指导。阿里巴巴eWTP事务负责人与义乌交流探讨相关合作事宜。  

徐高春副厅长充分肯定义乌综试区推进工作,并就进一步解决义乌综试区提出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徐高春副厅长指出,义乌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省里对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发展寄予厚望。一是对标先进。华南地区跨境电商发达,要认真学习其在货源组织、物流通道、政策扶持等方面的过人之处,近期要带着问题去调研一次。二是培育优势。重点是把握三个“端”,前端要把握线上与线下市场的深度融合,中端要发展物流、支付等配套支撑,后端要与eWTP等相结合探索规则创新,通过平台建设优化政府监管服务供给。三是形成合力。提升综试区工作的衔接性、系统性,省级相关部门之间、地方和省里之间要加强协作,积极争取创新性、试验性的举措在义乌先行先试。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