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全省服务贸易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5 16: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3月15日上午,全省服务贸易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服务贸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夯实基础、创新突破,围绕促进服贸与货贸协调发展这项任务,推进深化国家服贸创新发展试点,抓实拓宽领域、品牌塑造、平台建设、结构升级攻坚举措,做大做强服贸规模,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助推全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韩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服贸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全省服务贸易规模有了新突破,改革创新有了新发展,平台载体绩效有了新提升,工作作风有了新进步。他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服贸工作至关重要。全省服贸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

他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服贸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研判谋划,切实把工作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结合起来,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结合起来,推动我们的工作出亮点、出成绩,以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针对新年度服贸工作,他要求,要持续深化杭州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大力复制推广全国服贸创新发展试点经验;以先行先试全国服贸统计模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贸统计监测工作的水平;充分发挥浙江优势,做大做强展览业,建设展览强省;深化推动服贸品牌建设,提升“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影响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动全省服务贸易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厅服贸处通报了2018年全省服务贸易情况,部署了2019年服贸工作要点,并就年度一些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各市商务部门交流了2018年服贸工作主要成效和2019年工作思路,并围绕当前服贸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如何推动服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