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广交会服装类品牌企业座谈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5 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3月7日下午,广交会服装类品牌企业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出席并讲话,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纺织商会、省商务厅和有关市商务局负责广交会工作人员、服装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韩杰副厅长表示,近年来广交会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广交会发展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浙江一直以来把广交会作为外贸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发力点,对浙江出口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起了重要作用。纺织服装作为我省传统优势产业,也是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受中美贸易摩擦、企业成本提高、创新能力不足、企业同质化问题等因素影响,面临较大的发展压力,亟须采取措施大力提升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力。广交会服装展区改革带来了新思路新设想,希望企业为推进广交会工作积极发言献策,促进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外贸中心广交会工作处处长肖嵘介绍了广交会服装精华馆设立方案,并对精华馆企业的入选条件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设立精品馆能有效增强广交会的行业引领功能,促进企业的差异化竞争,扶优扶强,助力优质企业培育高附加值竞争新优势,促进民族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随后的讲话中介绍了广交会这些年来的变化和改革,他表示,广交会将继续以专业化为核心,持续提升供给侧水平;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我国进出口平衡发展,提升进口展办展水平;继续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继续巩固绿色发展成果,扎实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广交会将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推动外贸强国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国贸集团、东方金融控股、浙江中大、凯喜雅国际、汇孚集团、宁波中基、温州国贸、嘉兴良友等31家服装类品牌企业,围绕是否设立服装精华馆、入选企业的条件、展期的时间以及对广交会提升改进的建议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3月8日上午,李晋奇主任一行在省商务厅有关人员陪同下赴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浙江企业外贸出口产业现状及参展企业需求。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