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探索深化贸易合作新样板!2019浙江国际贸易(波兰)展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03-13 19: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为进一步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浙江省和波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中的积极作用,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台州现代国际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波兰)展览会于当地时间3月12日晚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徐晓峰参赞和浙江省商务厅王坚副厅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波兰创业和技术部、波兰投资贸易局、照明行业协会、展会主办方Agencja SOMA(索玛)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对展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王坚副厅长在致辞时说,波兰是中东欧地区传统大国,是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经济发展潜力大,是欧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此次浙江省商务厅在波兰举办浙江国际贸易展览会,是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度推进浙江“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的重要行动,也希望依托波兰国际照明展的国际影响力和买家资源,探索共商共建浙江与中东欧深化贸易合作的创新样板。

徐晓峰参赞代表中国驻波兰使馆经济商务处对王坚副厅长一行以及浙江的参展企业表示欢迎。他指出,展会是促进贸易的有效方式,中国驻波兰使馆支持浙江企业参加在波兰举办的各类展会,把优质产品带给波兰用户,也欢迎更多波兰企业积极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等展会,把更多波兰优质、特色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当地时间3月13日上午,王坚副厅长参观了展馆,走访了椒光照明、宁波龙亮光电、嘉兴朗力照明、今上照明、播阳灯饰等参展企业,详细询问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采取的措施,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本次参展的期待等。王坚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展会的整体布展特色,鼓励各参展企业充分利用波兰自办展的平台作用,加强和国际采购商的沟通交流,拓展浙江外贸发展空间。

本次展会浙江参展企业131家,展位150个,产品主要有三防灯、面板灯、泛光灯、太阳能照明灯、照明驱动、电源等,参展的企业都是“浙江制造”的典型代表,展出的都是浙江优质产品,该展与波兰国际照明设备展同期举办,有利于依托波兰国际照明展的国际影响力和买家资源,抢占市场份额,扩大浙江省照明产品在中东欧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合作。

开幕式前,王坚副厅长还会见了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徐晓峰参赞、波兰投资贸易局高级顾问Zoltan Farkas、波兰进出口协会主席Jerzy Rzymanek、华沙-马佐夫省雇主协会主席Jacek Całus等,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友好关系。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