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在路上!省商务厅专题研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3-12 10: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营商环境是企业的生存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和开放型经济大省,浙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正在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

作为全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的政府主管部门,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优化营商环境”为厅九大攻坚行动之一,努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3月11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张钱江副厅长主持,厅法规处、综合处、自贸区处全体人员,省商务研究院、省商务认证中心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法规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在全省商务领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攻坚实施方案(初稿)》。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作了《营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的工作思考》的学习体会分享,对国务院、北京市、上海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文件作了解读。

参会人员回顾了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成功经验,对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国务院也专门发文予以强调落实。省商务厅已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应该继续深化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走在前列”。

二是建立商务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借鉴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及省发改委拟出台的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具有浙江商务特色、切合浙江商务发展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

三是找准商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着力点,聚焦今年全省商务工作重点,发挥各处室和厅属中心的工作积极性,扎实有为地推进工作,使商务各领域的营商环境有稳步改善。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