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召开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14: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2019年3月6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暨审计整改推进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市场体系建设司、市场秩序司、财务司、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审计署财政审计司,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部门及17个2017年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商务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张祥副司长主持。  

会议共5项议程,一是商务部流通发展司通报2017年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总体情况、中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二是天津、上海、西安、沈阳、青岛、苏州等6个试点城市作经验交流发言;三是商务部财务司、市场体系建设司、市场秩序司就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供应链平台建设、重要商品追溯作业务指导;四是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就财政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审计发言;五是张祥副司长总结讲话。  

张祥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是商务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有效手段和工作载体,各地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成效。一是试点工作要有始有终。要按照试点方案,扎实推进。当前已到冲刺阶段,要加快推进进度,做好工作总结,给试点画上圆满句号;二是试点工作要合纪合规。要健全试点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拨付资金,做到纪律在前,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和有效;三是试点工作要确保成效。围绕试点目标,加强政策创新、企业创新,加强试点经验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经验和制度。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