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2019浙江国际贸易(俄罗斯)展览会开幕,浙江元素闪耀俄罗斯

发布日期:2019-02-28 09: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2月26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俄罗斯)展览会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与俄罗斯伏尔加地区规模最大的鞑靼斯坦国际汽车论坛(TIAF)同期举行。  

期间,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 Rustam  Nigmatullin先生、鞑靼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兼工贸部部长Albert Karimov  先生、欧洲商业联盟CEO Frank  Schauff博士、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程伟副总领事等出席开幕式并巡馆。Rustam  Nigmatullin先生及行业嘉宾对浙江省汽配产品品质纷纷点赞,也充分肯定浙江省在“一带一路”沿线举办此类活动的举措,浙江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经济发达,活力无限。

本次展出面积达2000平方米,基于展会规模扩大,今年的展览会在喀山新场馆KAZAN  EXPO举办,为展览会的品质及服务带来了新的体验。来自我省温州、台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近60多家具有“浙江制造”代表性的汽车零部件、配件、维修用品品牌企业参加。品牌企业瑞立集团、全兴精工集团等展位采用了特装搭建,在整体形象识别上,突出展品主题,保证了整体展示的靓丽和醒目,让更多采购商了解浙江,了解“品质浙货”。此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B2B专业论坛、贸易配对、汽车工业园区参观等活动。

2018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的一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070.6亿美元。2018年我省对俄累计进出口108.8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对俄出口89.4亿美元,同比增长11.4%。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作为国内单一省份在俄罗斯举办的最具规模和影响的汽配交易会,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中俄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促进浙江汽配企业与俄罗斯汽车工业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通过展会平台,促使两国企业优势互补,发掘潜力,促使中俄地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