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不断打造社区商业发展新样板!省商务厅赴安吉开展社区商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2 09: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为加快推动社区商业发展,探索总结我省社区商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2月21日,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湖州安吉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美颂广场、志宇社区智慧微菜场和百姓缘社区智慧微菜场。美颂广场项目是安吉拥有八百多户的大型全精装住宅小区,以“产城融合建设者,邻里中心服务商”的理念,配套建设安吉目前最大的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拥有影院、酒店、超市、餐饮、茶馆、居家用品等各类生活配套店铺近70家。志宇社区智慧微菜场和百姓缘社区智慧微菜场是安吉县政府为解决居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主导建设的民生工程,主要致力于优化运营模式,除采用传统售卖方式外,还通过公司官网、手机APP、微信等多渠道,提供网订店取、送货上门等24小时运营服务,实现互联网技术与现代农产品流通的有机结合。

徐厅长对安吉县近年来社区商业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充分肯定,同时勉励美颂广场和社区智慧微菜场负责同志,要继续为推进我省社区商业建设,探索涵盖产城融合、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共享经济发展、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共治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思路。省市县三级商务部门,也要着眼群众的吃、住、行、用等需求,积极总结和推广现有的成熟做法和典型经验,不断打造社区商业创新发展新样板。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