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2019年浙江电商这么干!助力新型贸易中心建设,谋划电商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02-20 16:44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1月24日-25日,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在台州召开。各市商务局,杭州、宁波、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办,省商务厅电商处、省电商促进中心、省电商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电商处负责人通报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分条线就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新型贸易中心、新零售、产业基地、重大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省电商促进中心负责人总结电商促进工作;各市商务部门和杭州、宁波、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办交流发展情况。

会议认为,根据国际国内新环境和新变化,电商发展呈现出了一些新趋势。一是融合化。电子商务将继续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每一个领域中、每一个环节中,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商品和服务融合将日趋明显。二是社交化。各类社交电商快速发展,以及网络直播、社交电商与传统电商的结合都显示了这一趋势。三是品质化。目前国内消费总体增速有所放缓但结构升级潜力巨大,电子商务在稳消费、促升级方面大有可为。

徐高春副厅长对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电商发展规律,结合会上交流情况为2019年电商发展提供了思路建议。一是电商平台角度。电商平台可分为前台、中台和后台,各地要因地制宜根据自身发展阶段,有针对性地做好平台培育工作。二是卖家角度。要从培育品牌卖家出发,打造线上网络品牌,提高品质,强化竞争力。三是供应链方面。供应链将成为商业竞争的关键因素,各地要着重强化供应链建设,尤其要积极破解跨境供应链建设难题。四是消费者角度。要以本地消费者需求为重点,结合服务业和电子商务,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发展。五是电商服务商角度。电商发展快,各类新模式层出不穷,伴随着将出现各类新服务商。各地要抢抓机遇,以新电商服务商来打造产业基地,获取更多低成本流量。六是移动支付方面。移动支付是个趋势,实际发展中存在困难,可以通过创设场景进行推广。七是物流角度。物流对于电商发展意义重大,各地要打造配套环境推动电商物流发展。


 

会议还组织赴椒江google出海体验中心和路桥电商产业园现场考察调研。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