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再发动再部署!省商务厅召开“出口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制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2-20 14: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月23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召开“出口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制度推进会,盛秋平厅长出席并讲话,韩杰副厅长出席。

盛秋平厅长充分肯定了“出口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制度启动一个半月来,在全省商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盛秋平厅长表示,建立和推进好“出口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制度既是落实和响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应对贸易摩擦工作的指示和关切,也是强化商务部门对外贸出口的预测预判能力,发挥分级分类的预警指导和帮扶作用,稳外贸形势的需要。同时,通过“出口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制度,了解企业开拓市场的动态和订单走向,开展有针对性地研判分析和精准帮扶,也是对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最好的贯彻落实。

盛秋平厅长要求,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抓紧进行再发动、再布置,提高企业填报的积极性和准确率。各地要尽快建立本地的配套工作机制、落实人员和经费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同时,预判管理制度要与“三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在发现企业出现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帮扶、密切跟踪,帮助企业更加精准地开拓国际市场,实现更好发展,确保我省外贸出口的稳定增长。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完善通报制度,对工作开展的好的市县进行表扬,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市县进行督促。

会上,厅外贸中心对“出口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制度的订单管理模块、预警预判模块、分析研判模块进行了演示。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网信办、外贸中心以及各市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对外贸易发展处、对外贸易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