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迪拜站建设座谈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19 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一带一路”系列站建设统一部署,统筹推进迪拜站建设,将迪拜站打造成为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2月18日,我厅组织召开迪拜站建设座谈会。

胡潍康副厅长出席会议,省海港集团、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厅外经处等相关负责人共15人参会。  

会上,厅外经处负责人介绍了《“一带一路”迪拜站建设方案》前期筹备过程,明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迪拜站建设主体责任和任务要求。省海港集团提出迪拜站省内平台公司注册方案(草案)并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思路,各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就方案内容进行研讨,重点针对投资主体、资金股比、机构设置、业务构成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胡潍康副厅长做总结发言,强调“一带一路”迪拜站建设是我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战略举措,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系统推进迪拜站建设:一是按照“样板工程”标准稳步推进。要力争项目合作高质量、国企与民企合作高质量、中方与迪拜方合作高质量;力争成为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战略示范性项目,在国际市场拓展、企业拓展、海外运营方面起到 “样板工程”示范效应;二是加快推进、能快则快。要在确保工作扎实推进的同时,明确任务推进时限,确保完成阶段性目标。三是明确任务,履职尽责。省海港集团要切实负起牵头职责,根据会议讨论成果起草和完善国内外平台公司注册方案,完成有关工作推进。厅外经处要做好指导和协调工作,并及时向省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四是牵头有力、合力推进。省海港集团要尽快成立项目专项小组并报厅外经处备案,各参与单位既要着眼大局,也要确保投入和产出,相关政府部门要发挥中欧(义新欧)班列协调小组作用,合力推进迪拜站建设。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