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商务部致函感谢我省参与中华老字号进故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8 18: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今年春节期间(1月27日-2月10日),商务部支持举办“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活动,我厅组织15家老字号企业赴京参展。该活动融合中华老字号与故宫博物院共有的文化底蕴,对于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春节市场、增添节日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获得广泛赞誉和普遍好评。商务部高度肯定我厅的老字号工作,流通业发展司专门致函我厅,感谢我厅对老字号进故宫活动的大力支持,表扬我厅参与该项活动组织的消费促进处肖奋、骆林勇同志。  

本次老字号进故宫活动,加上前期布展,历时15天,我省老字号企业在故宫获得较好的销售收入,现场销售约101万元,单个企业平均销售额名列前茅,宣传了企业品牌,展示了浙江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的成果,成为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的展团。我厅从美食小吃、传统年货、文化用品、特色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等方面考虑,组织15家企业参与老字号进故宫活动,分别为:胡庆余堂、楼外楼、朱府铜艺、西泠印社、雪舫蒋、喜得宝、玉德青瓷、致中和、老恒和、老李食品、会稽山、寿仙谷、姚生记、广进祥、咸亨食品。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介浙江省老字号品牌。  

活动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文化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先后视察浙江展区,给予浙江老字号高度评价,鼓励企业传承创新发展。中央电视台来浙江展区采访,焦点访谈栏目专题采访西泠印社、王星记、楼外楼等我省老字号企业,宣传工匠精神,弘扬老字号文化。人民日报、中国品牌网、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北京等媒体都有专门针对浙江老字号企业的报道。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