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萧山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2-18 09: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政务网

2018年,萧山开发区全年完成实际利用外资4.5016亿美元,市外内资31.453亿元,浙商回归28.64927亿元,招商引税15.88057亿元,完成率分别达到100%、104.8%、108.1%和184.2%,全面完成全区下达的全年招商引资(引税)目标任务。共引进境内外上市企业3家、省市县长152工程项目2个、外商投资企业37家,其中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3家,还引进了总投资10.5亿元的世界500强采埃孚电驱动项目、引进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的台企“格上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全球知名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项目、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投资的亿咖通车联网项目和左中右“微公交”汽车共享总部项目、中国企业500强“浙商中拓”总部项目等,其中浙商中拓从湖南长沙迁入开发区仅4个月,实现税收贡献7000万元,微货网落户开发区仅8个月,实现税收贡献1.6亿元,歌礼生物迁入开发区仅4个月,实现税收贡献1055万元;中铁隧道掘进设备生产、森尼克化合物半导体IDM入选杭州市大好高项目,杭州国辰迈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杭州市小而美项目,占全区入选大好高和小而美项目的100%。

2019年1月份,开发区已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多个大项目、多家大企业相继落户,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特别是在外资企业招引上,亮点频现。总投资6000万美元、美国和睦家医疗机构投资控股的高端营利性合资医院项目签约落户,实现了萧山区外资医院“零突破”;总投资4500万美元的世界500强保时捷4S店项目成功竞得土地并已新设项目公司。

此外,在总部、数字经济、创新经济项目招引上,国千领衔的5G产业项目“博信智联科技”已迁入信息港小镇;全国大型医疗健康龙头企业“仁和集团”与国内第一家新医药零售标杆企业“叮当快医快药”的华东总部项目成功签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融科技大数据软件企业“群硕电子”也已签约落户。

作为萧山对外开放主平台,当前开发区已形成了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支柱产业,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开发区今年将继续抢抓机遇、行动至上,力争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商引税“三招三引”工作上实现大突破,为大平台的大发展、大跨越和打造全区数字经济的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