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我厅召开全省社交电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15 18: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进一步促进社交电商行业规范发展,2月14日,我厅组织召开全省社交电商座谈会。云集、网易严选、贝贝网、蘑菇街、环球捕手、顺联动力等社交电商企业代表和厅电商处、省电商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企业代表先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运营模式、未来发展方向等,并通过自身发展经验,分享了对未来社交电商发展方向的预判。同时大家也反映了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社交电商所遇到的困惑、问题、难点和需要政府支持的相关事项。  

徐高春副厅长对此次的社交电商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未来发展趋势,提出未来社交电商的发展思路建议:一是要规范化运营。加快出台社交电商行业标准,并通过成立社交电商专委会等手段和载体,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模式,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要包容审慎。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掌握行业痛点和企业需求,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制度供给工作,以包容审慎的态度帮助企业发展;三是探索新型监管方式。通过市场化的手段,积极探索通过新技术和新手段建立新型监管平台,对市场主体进行科学化、精准化和规范化监管。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