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一行来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5 11: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月13日,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率队来到上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帮助解决商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上虞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绍兴市及我区有关领导陪同。

盛秋平先后来到卧龙控股、鸿盛化工、新和成特种材料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等,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发展、人才引进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卧龙控股集团,获知企业全球化布局不断推进,收购了欧洲三大电机厂商之一的奥地利ATB集团,拥有欧洲5个国家的4000多名员工时,盛秋平高兴地说:“卧龙控股集团从国内走向国际,设立研究院,形成了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的研发、制造和业务网络,占据了全球市场15%的份额,去年销售超过350亿元,真的非常了不得!”

鸿盛化工坚持“规模化、低成本”发展战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间苯二胺生产商,与多家跨国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知企业去年营收30.86亿元,其中出口销售1.58亿美元,实现利税13.04亿元时,盛秋平为上虞传统产业企业加快改造提升、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而高兴。

盛秋平说,看到上虞民营企业家的精气神,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发展信心。近些年,上虞许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积极推进自身全球化进程,甚至在国际相关领域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十分难得。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把握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产品设计研发,加快产能提速扩张,占领更大的市场,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盛秋平表示,新时代,上虞开放型经济要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大力引进高端制造、研发科创中心、总部经济等高效益产业,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优化服务,进一步落实贸易便利化的各项措施和配套工作,保持外经贸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省多出经验、多做贡献。


(上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