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梦想从学习开始,学习成就未来——自贸试验区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12 11: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由贸易区处

为增强对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和业务的理解,进一步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履职能力,2月12日上午,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召开自贸区专题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厅综合处、法规处、自贸区处全体人员,商务研究院、认证中心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张钱江强调,要提高对自贸试验区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贸试验区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是当前商务领域改革的一场重头戏,也是一项撬动全局的工作。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是制度创新,是政策突破。法制建设也是重要内容,省级权限下放是重点任务之一。自贸试验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与各处室(单位)工作关联度很大,大家要加强工作协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加强业务学习。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自贸试验区的重大政策和理论知识。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勤于思考,积极努力,尽快提升工作能力。

张钱江指出,2019年是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大培训年。以今天的专题本次专题培训会为起点,要开展厅机关、自贸办、全省商务系统和境外培训四个层次的大培训。学习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方面,发言的同志准备充分,讲得很好;另一方面,大家听得认真,问的仔细。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和业务的理解,有利于更好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也为后面即将要举行的专题学习会开了个好头。

专题会上自贸区处汤小刚处长介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实施方案、自贸区条例和2019年工作要点。自贸区处任锦群副处长介绍了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自贸港等有关工作。商务研究院自贸区研究中心胡朝麟主任介绍了国发〔2018〕38号文和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方案的主要内容。


(自由贸易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