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20届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09 09: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2月6-8日,由商务部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丝绸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经信局共同承办的2019第20届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2月6日上午,盛秋平厅长出席第20届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开幕仪式并致辞。

展会以“汇聚丝绸智慧 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50位专家学者和国内近百家企业参加。

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已在杭成功举办19届。本届博览会将以国际化、专业化为导向,以培育市场化、品牌化项目为目标,以杭州特色产业——丝绸产业为基础,培育具有中国特色、杭州韵味的展会品牌,推动中国丝绸产业的发展,让中国丝绸走向世界。

盛秋平在致辞中指出:丝绸是中国的瑰宝,更是浙江的一张名片;丝绸行业是中国的传统产业,更是浙江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浙江杭州有“丝绸之府”之称;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丝织物就已揭示了杭州丝绸的历史之久。作为承载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丝绸产业,如何不忘初心,持续造福人类,盛秋平提出了五点希望:

▶ 走“数字化转型”之路。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数字化浪潮,要将丝绸历史文化元素和市场需求有机融合,提升数字化设计、生产、营销、服务水平,以个性化、定制化、高品质带动丝绸行业优化升级,提高丝绸产品的综合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 走“标准化品质”之路。实施标准化战略是丝绸行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方式,要积极推动和引领丝绸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进程,从而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推动浙江从“丝绸大省”向“丝绸强省”转变,推动中国从“丝绸大国”向“丝绸强国”攀登。

▶ 走“品牌化创新”之路。丝绸是我国传统产业,当前以民族特色和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丝绸自主品牌体系正逐步形成。我们要继续传播丝路精神,打响中国品牌,运用高端制造和世界一流设计,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打造行稳致远的世界级丝绸品牌。

▶ 走“多元化市场”之路。统筹国内外市场,拓宽贸易渠道,优化和创新商业营销模式,借助展会、跨境外贸服务体系等平台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丝绸品牌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

▶ 走“时尚化发展”之路。将传统与时尚充分融合,用国际化的设计语言来演绎中国丝绸的当代时尚故事,获得更多的“时尚话语权”,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闯出中国特色的时尚丝绸之路。


(对外贸易发展处、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