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带队赴天津经开区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12-06 15: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处

12月3日,盛秋平厅长带队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天津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厅办公室、外资处、开发区处、自贸区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津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空客集团、狮桥集团,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座谈。天津经开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亲自介绍了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的工作进展、创新做法等。

盛秋平厅长对天津经开区的法定机构改革表示敬佩,要求我厅有关处室学习天津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发展的突破口放在体制机制上,把发展的支撑点放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推动开发区自我革命。推动开发区条例尽快出台,实施法定授权。聚焦主责主业,稳妥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社会事务管理职能。推动市场化运营,全面强化绩效考核,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集聚全球人才。根据精简、高效、大部制的原则,优化内部机构。突出减负放权,赋予开发区更大自主发展权。梳理我省经开区体制机制创新经验,逐步探索法定机构改革,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开发区,实施一系列超常规、颠覆式、突破性的改革,形成一套体制创新、机制灵活、有利于激发人员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奋力推动全省经开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