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全省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培训班开课

发布日期:2019-12-04 15: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12月3日,全省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培训班在杭州开班。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主持开班仪式,二级巡视员汤小刚参加。

朱军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浙江省自贸试验区工作水平,全面推动自贸试验区经验在全省范围的复制推广,加快联动创新区创建工作。

在动员讲话上,张钱江围绕“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与联动创新区建设”这一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热情洋溢的开班课。

一是充分认识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的重要意义。张钱江从“为国家试制度”“为开放搭平台”“为地方谋发展”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准确把握联动创新区建设的任务要求。张钱江指出,此次培训会也是联动创新区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要站在谋划打造自贸试验区2.0版的全局角度深化认识,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创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工作,把复制推广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突出首创性、差别化政策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三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完成这次培训学习。他勉励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学,加强沟通交流,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做了精心设计,安排了5个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时间紧凑;形式上灵活新颖,采取了集中授课、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还特别邀请到了四川省自贸办副主任邓德雄前来授课,介绍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各市商务局、各市申建联动创新区涉及的县(市、区)商务部门及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省自贸办、自贸区管委会相关人员约120人参加培训。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