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供应链创新应用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19-12-03 10: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11月28—29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厦门召开,同期举办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试点开展1年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供应链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供应链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试点城市和企业要把握好试点定位,深入开展好相应试点工作;要对照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政策支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大胆尝试;要加强人才培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徐高春一级巡视员代表省级商务部门,作了《高位建机制、协同推试点,打造现代供应链发展生态》的经验交流;我省菜鸟网络作为试点企业,介绍试点成效和供应链发展模式。浙江工作被王炳南副部长多次肯定,被树为全国标杆省。全国试点成果展经反复选拔,共有31家企业展出了供应链创新成果,包括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国移动等央企,我省入选数量最多,占比超过1/4,包括物产中大、浙江菜鸟、浙商中拓、浙江天轮、浙江明日控股、浙江宏伟、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宁波海上鲜等8家企业。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