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张曙明副厅长出席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20: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2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曙明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出台背景、编制历程,试验区管委会介绍了贯彻落实条例的七个方面,省商务厅、浙江省税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杭州海关等省级部门分别就记者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张曙明在回答记者关于试验区如何推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提问中指出,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省商务厅作为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创新驱动国际贸易发展方式转变。发挥试验区在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方面的集成优势,加强探索研究、先行先试,提升外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以改革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努力在创新和联动发展进口出口转口上实现突破,积极创造更多贸易领域制度创新成果,推动国际贸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试验区在全省对外开放中的重要窗口作用,构筑陆海联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融入和服务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自今年1月省委省政府印发试验区框架方案以来,省商务厅会同各部门扎实推进试验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1-11月,义乌外贸进出口总值265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其中市场采购出口2091.2亿元,增长10.1%,拉动浙江省整体出口增速1个百分点。“义新欧”班列全年开行突破500列,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量居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第一,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0万户。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