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2019浙江省外综服行业 “稳外贸防风险”圆桌对话暨外综服联盟年终总结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4 10: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2月18日,2019年浙江省外综服行业“稳外贸防风险”圆桌对话暨外综服企业联盟年终总结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级相关部门、厅对外贸易发展处、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外综服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会。

韩杰指出,今年,浙江外贸面临了复杂的宏观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外贸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作为浙江外贸竞争新优势的新业态之一,浙江外综服企业为全省稳外贸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浙江省持续加大外综服企业培育力度。一是加大政策指引。去年底,浙江省出台《浙江省商务厅等七部门加快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浙江外综服企业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并提出多项便利化举措。今年浙江出台了新一轮稳外贸二十条政策,其中就包括加大对外综服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加快企业培育。今年上半年,省商务厅开展了新一轮外综服企业申报工作,最终认定55家外综服企业,包括30家省级示范企业,9家成长型企业及16家新设立试点企业。三是加强沟通辅导。今年6月,浙江省外综服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在杭州、义乌开展2次业务培训,累计培训200余人次。先后组织赴宁波、台州、义乌调研学习优秀外综服企业,并加强行业分析研究。

省税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杭州海关、人行(省外管局)、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等部门专家也在会上宣讲了培育扶持外综服企业的相关举措,并与外综服企业代表探讨目前浙江省外综服行业发展存在的痛点及下一步发展路径。浙江融易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优秀外综服企业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会上还举行了外综服联盟总结大会,并对联盟年度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