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全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4 09: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12月19日下午,浙江省2019年度全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年度联席会议在杭州市下城区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县市45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近60名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等人员出席会议,国贸数字、巨量引擎、贝贝集团、光鲜生供应链等单位应邀参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在电商扶贫惠农上的相关工作,做好省厅、各地商务局以及平台的沟通对接,积极引导浙江电商物流、仓储、运营品牌培育等优质供应链服务商走进各地区农村;不断提升加强各地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队伍建设,不定期开展各类平台对接和业务培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以帮助各地服务中心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拓展业务渠道。

会议指出公共服务需要与产业结合,与流程结合,与国家大政方针、政府需求相结合,关注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新零售。

分享环节,国贸数字、巨量引擎、贝贝集团和光鲜生供应链分别从跨境电商服务、短视频、社交电商和生鲜供应赋能出发,介绍了各自的业务模式和合作意愿。

讨论环节,各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平台合作和模式创新与平台运营商和相关机构做了深入交流,着重就中心服务运营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讨论。

20日上午,与会成员赴临安电商特色村——白牛村交流学习。村书记详细为大家作了介绍并参观了电商代表企业山里福娃。在十年时间里,白牛村实现了销量从100万元到3.5亿元的爆发式增长。目前,该村有1500名村民,300个家庭,68家淘宝店,初步形成了“网店自主经营、公共服务配套”的集聚化、有序化农村电商发展格局。

下一步,省电商中心将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积极发挥省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优势,不断加强电商资源产业赋能,继续推进电商服务产业集聚,努力提高全省电子商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全省电商生态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