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电商中心党支部赴临安白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09: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12月20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商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前往临安白牛村开展题为“学习‘临安模式’,助力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一行人参观了白牛村的党建基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发展成果介绍展示,并与白牛村支部党员进行学习交流。

白牛村支部金土根书记详细介绍了白牛村发展概况、产业特色、发展经验、产业格局、区域品牌,白牛村是如何一步步从普通山村到闻名全国电商村的蜕变历程,以及“临安模式”、白牛效应背后白牛村党员干部们付出的汗水与艰辛等情况。在十年时间里,白牛村实现了销量从100万元到3.5亿元的爆发式增长。目前,该村有1500名村民,300个家庭,68家淘宝店,以品牌好货为核心,吸引了快递、包装、加工、营销等各式服务商,打造山货加工出售的全产业链,初步形成了“网店自主经营、公共服务配套”的集聚化、有序化农村电商发展格局。

随后,中心党员及员工参观了代表企业“山里福娃”,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运营进行交流,现场观摩山核桃加工、快递包装以及线上销售与服务。

沈霞俊书记充分肯定了白牛村的电商发展和公共服务工作,要求中心党员员工积极学习白牛村党员干部们一心为群众谋利益的实干作风和苦干精神,借鉴白牛村电商兴农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持续助力完善电商发展的产业生态圈,培育电商发展新动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及工作机制,为全省电子商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