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2019浙江国际贸易(马来西亚)展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9 10: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贸易发展处

当前,浙江正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国家,也是浙江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深入积极推进“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工程,激发浙马合作新潜能,浙江省商务厅于12月12日-1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太子世贸展览中心,举办2019浙江国际贸易(马来西亚)展览会暨第六届浙江出口商品(马来西亚)交易会。浙江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浙江省驻新加坡(东南亚)商务代表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展会并致辞。

本届交易会精选来自全省各地的105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150个,总展出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展会分设三大展区,分别为机械电子类,家电、家居用品消费品类,食品及饮品类。马来西亚对华特使与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与农业国际联盟协会会长拿督张创迪、MOFAZ集团主席哈芝默哈墨、马来西亚马来人商会项目总监拿督纳英、马来西亚马来小型企业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阿布哈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参赞石资明等代表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巡馆。

展会现场洽谈热烈成效显著

展会现场会谈气氛十分融洽,火爆产品吸引众多买家,出现排队等候洽谈的现象。据统计,3天展期,共接待有效专业客商10800人次,现场实际及意向成交达5000多万美元。温岭德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大型节能工业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欧洲是其主要出口市场。该公司以本次交易会为契机,尝试首次开发东南亚市场,产品深受当地客商欢迎,参展第一天就收到了16家采购商的合作意向。企业负责人表示马来西亚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值得深度开拓。

“品质浙货”传统元素与现代科技

本次展会汇集了山海机械、鑫磊压缩机、真爱毯业、民生药业等众多浙江知名品牌企业以及胡庆余堂、张小泉、咸亨食品等传统特色产品企业齐亮相马来西亚。优质的浙江企业和产品,成为本届展会的突出亮点。企业通过展会平台向马来西亚展示浙江企业独特的产品魅力、技艺魅力和丰厚的历史文化魅力。嘉兴英普瑞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新型智能电动晾衣机,第一次参加马来西亚自办展,产品一经展示就获得马来西亚商超负责人的青睐,对其产品表示浓厚兴趣,希望实现合作代理。张小泉首次参展,样品在交易会上销售一空,深受马来同胞青睐,企业负责人对参展效果表示高度满意,希望以此次展会为契机,继续加大对东南亚市场的开拓力度。

专场配对会高质高效连接好买家

展会期间举办了眼镜专场、纺织时尚专场、文具玩具专场、礼品专场等多场专业配对会,为浙马双方企业搭建更高层次的对口交流平台。义乌市三起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市场以欧美、东南亚为主,在马来西亚当地拥有一万多人的客商粉丝群,已是第二次参加马来西亚自办展。企业通过专场配对会,结识了新的目标客户,期望实现当地市场份额的扩大。

高质量做好展会筹备工作

本届马来西亚展览会展前不断扩大宣传,在当地电视、网络、电台、报纸、杂志、户外广告牌投放宣传广告,提升“品质浙货”的品牌形象,吸引高水平专业买家到会参观。为进一步促进成交,提高企业参展实效,组委会结合企业特点,提前做好买家与参展企业的配对工作。此外还邀请了10余家颇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前来采访和报道。

2019年正值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中马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提出“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机制以来,中马两国贸易全方位开放,合作领域日趋扩大,涵盖地域越来越广。尤其在中美经贸摩擦的形势下,马来西亚等东盟市场成为浙江不可或缺的重要境外新兴市场。作为2019年最后一场境外货物类自办展会,已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马来西亚自办展使更多浙江企业对马来西亚市场有多方面深层次地了解,为更多“品质浙货”扎根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市场做好铺垫。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