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外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专班第十次例会在省商务厅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9 10: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贸易发展处

12月18日,省外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专班第十次例会在省商务厅召开。省外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副厅长张曙明,中信保浙江公司总经理陈小萍,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范国丰,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昕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及相关课题组成员,省商务厅各相关处室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研究谋划稳外贸防风险、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创建新型贸易示范区等重点工作。

盛秋平充分肯定前期浙江省稳外贸防风险工作成绩。他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下行压力加大,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风险和问题依然较多,需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从近期看,要推进“订单+清单”系统迭代升级。全面铺开预警响应工作,开展更加有效的精准帮扶,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合力提升系统的覆盖面、协同性、时效性和智能性,强化退税、融资、信保等业务协同。要抓好“6+9”工作落实。对照时间进度、目标要求、倒排时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谋划好下一轮攻坚行动的具体目标、重点举措,形成新一轮的攻坚行动计划。要强化形势的研判分析。对不同情况、不同影响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和政策,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应对。

从远期看,要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坚持改革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消费拉动、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确保浙江省商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韩杰解读了国家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提出浙江省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意见。张曙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汇报了新型贸易示范区建设方案;省商务研究院和浙江大学课题组作研究成果汇报;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围绕上述议题充分交流,提出了下一步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的应对举措和建议。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