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8 09: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12月16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厅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模范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紧密结合“一促二稳三重点”“两强三提九攻坚”等商务重点工作,一体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商务领域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认真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选好人用好人,做到人尽其才,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会议指出,要按照系统论、整体论要求,推进建设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体系。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培育开放竞争新优势,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高水平开放、高品质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围绕“五个重大”和“一中心六聚焦”,积极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十项商务工作,努力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做好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管理系统迭代升级和“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梳理完善办理流程,提升流程标准化,努力推动商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