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政府第五督查组赴嘉兴进行稳外贸、稳外资专题督查

发布日期:2019-12-18 09: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12月4-6日,由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贸促会和省外贸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第五督导组,在二级巡视员韩洪祥带领下,赴嘉兴进行专题督查。

为确保督查工作落到实处,督察组一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资料、走访企业、随机暗访等多种形式,并与“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掌握实情、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服务企业。在嘉期间,督察组一行听取了嘉兴市和平湖市、嘉善县、海宁市和桐乡市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汇报,实地走访了浙江桐昆、巨石集团、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依爱夫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召开了四场企业座谈会,参加企业二十余家,电话暗访企业3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30余份。

从督查情况来看,嘉兴市各级政府部门,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对该市外贸、外资稳定健康发展带来的压力,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能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懈,贯彻政策不打折,因地制宜,因时而变,及时加码政策扶持力度,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压力,预计全市外贸在去年高增长、高基数和高的对美出口占比的情况下,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今年1-10月全市进出口总值2304.7亿元;其中出口1706.6亿元,同比增长3.8%,占全国出口份额12.21‰,基本能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外资能顺利完成省统计口径40亿美元的目标任务,引进的世界五百强和超亿美元项目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全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督察组一致认为,在面临中美贸易摩擦,我省外贸外资工作面临着极为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环境大背景下,嘉兴市对美出口占比高出全省平均7.6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全市外贸工作能克服多种挑战,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殊为难得,也很可贵。高质量利用外资这几年来,在嘉兴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以来,面对不利的大环境,不仅没有畏难情绪,而是更进一步,在高质量利用外资上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嘉兴市继续保持这种昂扬斗志,在工作上再出实招,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全省外贸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