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走进11个地市、30个县市区、162家企业,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项督查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16 09: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根据省政府的工作安排,12月3日-13日期间,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及各位厅领导分别带领6个督查组赴11个地市和30个重点县(市、区)开展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项督查。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税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贸促会、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外汇管理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省商务厅有关处室共同参加。

督查期间,各督查组听取了各市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及推进“订单+清单”系统预警响应工作的汇报,查阅有关政策文件、会议纪要,深入各地外贸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和出口情况、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并对企业应用“订单+清单”系统情况进行了暗访。期间共走访和座谈162家企业,涉及纺织、家具、灯具、机电高新等外贸外资典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环境、外贸出口等情况,对企业所关心的展位补助、风险防范、应诉支持等问题做了政策解答。

此次督查成效明显,各督查组对各地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并在“督查动态”中予以宣传推广,也督促各地查摆不足、对标对表,及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还进一步强调和布置了“订单+清单”系统预警响应工作,为下一步继续打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攻坚战、推动全省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奠定扎实基础。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