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在湖滨步行街”进行延展

发布日期:2019-12-13 14: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灵动浙江”,亮相湖滨!

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的展示活动,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浙江作为拥有世界级非遗和国家级非遗最多的省份,共有29家企业参与进博会展示活动。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的浙江,借助这个国际化平台,向世界展现了雅致隽秀的文化韵味。

为承接此次进博会所带来的溢出效应,12月7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局和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灵动浙江”非遗和老字号展示亮相杭州湖滨步行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杭州商务局、上城区人民政府以及非遗和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出席“灵动浙江”首日开幕活动。

“非遗和老字号”荟萃,“湖城融合”。

此次展示活动以丝、茶、瓷为主题,汇集凯喜雅丝绸、龙井茶叶、龙泉青瓷、湖州紫砂壶、台绣、绍兴越窑青瓷、浦江剪纸、胡庆余堂等 8 家非遗和老字号企业在湖滨步行街展区展出。王星记、知味观、方回春堂、杭州酒家、采芝斋、毛源昌等 6 家沿街的非遗和老字号企业参与互动。展示现场有瓷胚刻花、炒茶和茶道表演、刺绣体验、紫砂壶制作、膏方制作、剪纸教学等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活动。更有黄龙越剧团现场演绎《十八相送》、《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西湖山水还依旧》等剧目,现场 “灵动浙江”文化气氛非常浓厚。

一面是举世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作为全国首批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杭州湖滨路步行街是西子湖的景致、老杭州的记忆与现代艺术商业的完美结合。此次“灵动浙江”主题展示活动交融浙江非遗文化与杭州特色地标,演绎别样精彩。

本次延展,人民日报、今日头条、杭州日报和都市快报等媒体作了详细报道。截至12月11日,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展示”的中外观众近3万人次。本周末还将有一批外国友人前往参观,拜师学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浙江省交易团秘书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